您当前的位置: 相关问题答复

 

关于债权申报相关问题的解答

 

问题一:破产与重整到底有什么区别?

答:有区别,破产通常分清算和重整两种情况,兴隆大家庭现在是进入的是司法重整程序,如果重整方案被通过,兴隆将继续经营。

问题二:申报债权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申报材料管理人正在给债权人拟定,具体材料这两天会在兴隆大家庭集团官网上公示,供债权人下载。

问题三:外地的兴隆企业如何申报?

答:现在进入司法重整程序的企业包括沈阳兴隆大家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包括沈阳兴隆大家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大奥莱分公司)、沈阳大东兴隆百货有限公司因为不涉及外地企业所以不存在外地兴隆企业申报债权的问题。

问题四:除沈阳兴隆大家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包括沈阳兴隆大家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大奥莱分公司)、沈阳大东兴隆百货有限公司之外,其他沈阳本地的兴隆公司如沈阳兴隆一百商业有限公司的债权如何进行申报?

答:目前进入司法重整程序的企业包括沈阳兴隆大家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包括沈阳兴隆大家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大奥莱分公司)、沈阳大东兴隆百货有限公司,暂时不接受除上述公司之外的兴隆公司申报债权。

问题五:经过诉讼的与没诉讼的是否会有区别,是否经过诉讼的最终会得到赔偿?没经过诉讼的是否还要去法院起诉?

答:重整的方案对于诉讼与非诉讼的会一视同仁,做出一致的解决方案,所以没到法院起诉的可以申报债权,没有必要到法院起诉。

问题六:员工拖欠工资及保险的问题如何申报债权?

答:这部分债权不必申报,由管理人调查后列出清单并予以公示。职工对清单记载有异议的,可以要求管理人更正。

问题七:申报债权的顺序与最后清偿的顺序是否有关?

答:申报顺序和清偿顺序没有关系,不过提醒债权人在债权人应于2019910日之前申报债权,未在上述期限内申报债权的,可以在重整计划提交债权人会议讨论前补充申报,但要承担为审查和确认补充申报债权所产生的费用。未申报债权的,在重整计划执行期间不得行使权利,在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可以按照重整计划规定的同类债权的清偿条件行使权利。

问题八:经过司法重整程序,债权人能否得到清偿?

答:具体需要看司法重整草案的清偿解决方案。考虑到企业是因为“资不抵债”才进入司法重整程序的,所以,通常情况下无法保证本金的清偿,不过重整方案的清偿率要高于破产清算的清偿率。

问题九:如果司法重整没有成功,下一步会是什么程序?

:如果司法重整没有成功,重整程序将转为破产清算程序。

问题十:已经到法院诉讼了,法院判决的利息没有支持到2019622日,如何申报债权利息?

答:先按照法院判决的内容进行申报,下一步看重整草案如何对待。

问题十一:怎么填写债权申报表

答:管理人已经将债权申报表和申报债权指引发布到了“兴隆大家庭商业集团”官网,债权人可以直接从官网上下载。如果还是不太了解如何填表,建议找有关人员进行咨询。管理人近期也将把填报表的示范版公布到官网上面。

问题十二:除沈阳兴隆大家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包括沈阳兴隆大家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大奥莱分公司)、沈阳大东兴隆百货有限公司之外,其他兴隆公司的关联公司的债权是否需要申报?听说其他关联公司的债权已经并入上述两家企业了,那是否可以一起申报债权?

答:管理人目前没有关联公司的债权已经并入上述两家企业的消息和证据,所以我们现在接收申报的债权只限于现在进入司法重整程序的企业,包括沈阳兴隆大家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包括沈阳兴隆大家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大奥莱分公司)、沈阳大东兴隆百货有限公司

问题十三:低于500万元债权额的债权人一定得邮寄申报债权吗?

答:考虑到现场受理债权申报的条件,为了能够让债权人快速高效的完成债权申报,管理人还请500万元以下的这部分债权通过邮寄送达,邮寄方式建议采用EMS和邮政挂号信形式。

问题十四:如何确定已经成功申报债权?

答:邮寄送达债权的债权人建议选择特快专递或邮政挂号信方式邮寄,此种方式管理人签收时会显示签收回执。现场申报债权的债权人递交全部材料后,会收到管理人出具的盖有管理人印章的回执。如申报材料出现欠缺,管理人会通知债权人补全材料。

 

问题十五:管理人收到债权人邮寄的申报债权材料后,是否会给债权人回执?

答:管理人不会给通过邮递方式申报债权的债权人回执,债权人可以通过查看自己邮件的单号来查询快递是否已经被管理人签收。

 

问题十六:债务人财务章为什么由管理人保管?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管理人履行下列职责:(一)接管债务人的财产、印章和账簿、文书等资料。因此管理人接管债务人印章属于法律规定的职责。

 

问题十七:债权申报材料证据该如何提交?

    答:债权人可登录管理人官方网站,根据管理人公示的《债权申报指南》等文件准备债权申报材料和证据材料。准备完毕后,500万以上债权金额的债权人,可将证据材料和债权申报其他材料一并携带至兴隆大奥莱一楼进行申报;不足500万债权金额的债权人可将证据材料和债权申报其他材料邮寄至《债权申报指南》确定的地址。

 

问题十八:怎么查看我的快递已经寄到?

    答:债权人可通过快递公司进行单号查询,具体方式包括网上单号查询、拨打快递公司电话查询、联系邮寄快递时的工作人员查询等等。邮寄的快递显示签收的,则快递已经邮寄给了管理人。

 

问题十九:不申报债权有什么后果?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在人民法院确定的债权申报期限内,债权人未申报债权的,可以在破产财产最后分配前补充申报;但是,此前已进行的分配,不再对其补充分配。为审查和确认补充申报债权的费用,由补充申报人承担。债权人未依照本法规定申报债权的,不得依照本法规定的程序行使权利。这意味着不申报债权的,债权人将不得行使参加债权人会议的权利,表决权以及财产分配等权利。

 

问题二十:债权申报什么时候出结论?

    答:债权人按照法律规定申报债权后,管理人会根据法律规定编制债权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五十七条、第五十八条、第六十二条规定,管理人收到债权申报材料后,应当登记造册,对申报的债权进行审查,并编制债权表,该债权表应当提交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核查,债权审查结果通常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时公布。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的时间,请关注管理人的网站。

 

问题二十一:债权申报完成后,还要做什么,什么时候有结果?

    答:债权申报完成后,债权人需要等待管理人对债权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五十七条、第五十八条、第六十二条规定,管理人收到债权申报材料后,应当登记造册,对申报的债权进行审查,并编制债权表,提交债权人会议核查,债权审查结果通常在债权人会议上公布。债权人会议召开的时间以通知和公告为准。

 

问题二十二:兴隆卡怎么申报?

    答:持有兴隆卡的人员有权进行债权申报。考虑到兴隆卡 数量巨大等各种因素,为便于相关债权人行使权利,管理人拟采用网络的形式进行兴隆卡的申报审查工作。现兴隆卡债权申报的微信小程序巳基本开发完毕,经过多轮技术测试层面,兴隆卡的 债权申报已经具备上线条件,具体申报时间、申报条件、申报方案和操作程序等问题,管理人将在管理人网站上提前公示。

问题二十三:互助金什么时候给钱?

    答:互助金及其他各类债权的偿还方案由企业按照重整计划执 行。企业进入程序后,管理人将组织开展债权申报审查核查、财 产调查、审计评估、战投引进等工作,在此基础上,由相关主体 制作重整计划草案提交债权人会议表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五十八条、第八十九条、第九十二条之规定,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的重整计划经批准后由债务人负责执行,债务人会根据重整计划中债权受偿方案对互助金等各类债权进行清偿。

问题二十四:对债权表记载的债权性质或金额有异议该怎么办?

答:在2020年12月3日前将详细填写的《债权表核查异议书》及异议相关证据材料邮寄至异议债权之债务人所属地区管理人处(大连地区为邮件发送)。

《债权表核查异议书》模板及各地管理人异议接收地址详见兴隆管理人网站(www.xlglr.org.cn)首页链接,债权所属地区详见债权表(会议材料8附件1)“管理人地区”列,债权编号详见债权表“债权编号”列。

 

问题二十五:职工申报职工债权为何没有看到债权确认信息?

答:《企业破产法》第四十八条规定职工债权不必申报,由管理人调查后列出清单并予以公示。通过管理人调查的方式,能够减少申报环节需要提出专业法律主张、提交相应证据等复杂的步骤,更便于保护职工的利益。由于本案涉及十三地市近万名职工,且部分企业已经停业,大量职工已经离岗,档案缺失情况严重,调查工作确实存在一定困难。虽然大部分调查工作已经完成,但为了避免遗漏,一债会后管理人会继续展开调查。

因此,对于职工申报的与工资、社保等相关且符合前述规定的债权,管理人会展开调查,并将在调查完成后公示职工债权表时一并公示。如果您已经申报了职工债权,管理人也会在审查后,结合调查结果,统一进行公示。公示过程中,如果您认为管理人调查结果与实际情况不符,可以依法向管理人提出,管理人会再进行核查,如有错误,也将及时作出调整。

 

问题二十六:邮寄申报的兴隆卡债权为何没看到债权确认信息?

答:兴隆卡发行数量大、范围广,涉及债权人数量众多,为提高工作效率,管理人专门开发了线上申报的程序,通过程序辅助,能够加快审查进程。线下申报的兴隆卡债权,由于全部需要律师逐笔录入、核对卡号并审核,数量巨大,耗时较长,所以进度略慢,请广大债权人予以理解。

管理人特别建议兴隆卡债权人通过小程序进行申报,已经线下申报的,也可以通过程序再次进行申报,这样有利于提高整体重整工作进度。

 

  

 

 

兴隆大家庭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系列企业管理人

20201113